WFU

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【#讀書筆記04】 《小王子》& 台語版《小王子》

  讀者:黃子欣



小王子 台語版【附台語朗讀QRcode】


哪些人適合讀?


⭐給忘記曾經也是小孩的大人們。
⭐世界名著,當然要讀讀。


金句

  1. 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。真正重要的東西肉眼是看不見的。
  2. 我在想,星星閃閃發亮,是不是為了讓每個人都找得到自己的星球。
  3. 審判自己要比審判別人難得多。如果你能成功做好這件事,你就是一個具有真正智慧的人。
  4. 人們拼命將自己擠進急速火車裡,卻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。於是他們變得憂慮煩躁,在原地打轉。
  5. 人類在一個花園裡種了五千朵玫瑰,卻找不到真正想要的。其實他們要找的東西可能存在一朵玫瑰和一口水中。


更多種語言的讀法


《小王子法國作家安東尼.聖修伯里創作,這類世界名著,許多都可以同時中英對照的閱讀。

這本書原著是法文,英文也是翻譯之一。但台語版的小王子,很少見吧~很難得有一本世界經典名著出版台語版,台語文字我其實看不太懂,但每個章節都有QR CODE可以掃描,用聽的,聽聽台語版如何翻譯這本小王子。

連結閱讀:


《小王子》中文版也是透過語言翻譯,如果你是因為閱讀中文而受感動,也歡迎試試台語版《小王子》,發覺不同語言轉譯的美,每種語言如何敘述才有FU?

最後,邊閱讀,可以邊問問我們自己,
你覺得「大人」和「小孩」最大的不同之處是?


好書推薦】

《小王子(中英雙語版) 👉https://bit.ly/3piLnv3

小王子 台語版【附台語朗讀QRcode】 👉https://bit.ly/3aXnv7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