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【#讀書筆記 05】《你怎麼沒愛上你自己?》

 讀者:黃子欣




哪些人適合讀?


所有人。


為什麼愛上自己很重要?


❤️‍🩹 走在人生路上,每個人總有低谷的時候,如何撐過低谷,繼續向前,「愛自己」就是一個無形的推力。

這本書不僅是給大人看,也非常適合帶孩子一起閱讀。
別小看孩子面對的壓力,不論是面對師長的期望、對自我的期許,或是面對未來的茫然、對自己的失望,都可能讓孩子承受我們所不了解的壓力。

每個爸媽都愛孩子,若有一天,
孩子跟往常一樣,上學出門,跟你道再見,你以為的日常,沒想到是孩子的失常。他沒走下樓,而是往上走。在頂樓,留下一只書包,和大人們滿腦的「為什麼?」

沒人想要承受這種想像與心痛,但每年都讓人揪心的出現好幾個例子,今年也不例外。

「給他魚吃,不如教他釣魚。」不是只有孩子的知識、技能面,孩子的心理強度、韌性也需要給魚竿、教他釣魚。

你無法隨時隨地跟著孩子、觀察著他的想法,這樣有時會變成太緊迫盯人。所以~~我們能做的是:教孩子如何愛上自己!每個人都很重要,你也是!人生總有不開心、不快樂的時候,有時多愛自己一點、學會放過自己,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。


本書重點


這本書分成四大章節
  1.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。
  2. 面對不被看好的人生。
  3. 調校起伏不定的情緒。
  4. 追求人生的幸福法則。
你可以隨章翻閱,為自己心靈診斷,找到自己的處方。


金句


  1. 允許自己成功,也允許自己失敗。
  2. 別用比贏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  3. 培養欣賞自己的眼光,每天記錄自己值得被欣賞的具體事蹟。
  4. 有時候勇氣用完了,也沒關係,允許自己害怕,便能長出勇氣。
  5. 在有限選擇中,仍然存在著無限可能。

非常喜歡這本書的質感,軟皮、彩色,很適合隨身攜帶閱讀,感覺不像一本書,更像是一本小冊子、手札,隨時提醒著你:
你怎麼沒愛上你自己?》💕